2006年年初
我們在日本各出了一本畫冊
原則上兩本故事的發想都是我
其中關於淑芬的部分
我所發想的部份是這樣開始的

 


首先是手機
現在手機的發展非常快
幾乎是凌駕了一切的
相機、mp3、PDA、遊戲機...這些功能也都集合在手機了
在這樣一個能縮短我們跟大家之間的距離物件裡
他本身也產生了一種反作用力
因為方便
反而造成我們跟所有人都只以這樣的機器在保持著關係

音樂盒
因為女主角無法聽見聲音
這樣的禮物
很簡單的就區隔出男女主角的生理差異
可是禮物本身的心意是否能超過因為缺陷而帶來的心裡障礙呢
手機裡的相機功能
女主角對外所能做的最大範圍的記錄

車站
分離和相遇的綜合體
交錯了來自各地以及去往各地的方向性
有一個部份希望能合起來使用

燈-手電筒-蠟燭
先是停電,要使用手電筒時,發現手電筒裡沒電,偏偏又只找到一顆電池,最後再點起蠟燭
希望用光來代表著一種希望,對未來的希望,缺了一顆電池的手電筒無法使用
當點起蠟燭的時候,閃爍不定的火焰,如同他們目前的關係。

隨身聽
這部份希望使用的是ipod nano,它的耳機是白色的,耳塞型

廚房
女主角的味覺較常人細膩,故她非常偏愛美食,閒暇之餘會自行製作料理。
但品嚐料理時,希望與人分享,卻無對象。

女配角
這部份比較模糊
一方面希望不要只有女主角單人表演
另一方面希望女配角可以點破某些局面
以一個正常人的角度轉變某些劇情

雨傘
女主角身上總是帶著雨傘,不管晴天雨天
女主角總以為自己凡事想的周全
當身邊多了一個人的時候
那把小雨傘無法讓兩個人都不淋溼
顧了一邊另一邊就會淋到雨
雨傘建議會出現兩次
一次是女主角與女配角
另一次是結尾
男主角拿著一把大的雨傘


後來我有試著寫了一部分的文字
不過因為我自己也必須寫自己的部份
我就放棄關於淑芬的部份
請了另一位作家幫忙完成它
下一回我放我寫的部份
雖然不太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