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畫龍
因為也不擅長
記得以前畫過一次恐龍
被淑芬嘲笑像在微笑的恐龍

回到正題
這是一張沒被使用的圖稿
大致上是因為顏色過暗
不過這個不會影響這次我要講的教學

先來一張原圖
如果喜歡可以直接抓下來當桌面


首先
我先在zbrush這個軟體製作了龍頭


zbrush是個很棒的軟體
因為有mac版
所以當時我買了2.5的版本
因為據說快出3.0的版本
而且可以免費升級
我就很大方的在網路上刷了卡買下它
不過後來出了3.0的版本
沒想到只有windows的版本
唉~
這個離題了
zbrush的模型製作方式跟一般3d軟體非常不同
大致上都是可以用畫的來製作3d
所以對像我這樣的人來說
實在是很棒的軟體

接著我直接抓取了桌面
因為懶得算圖
我想桌面也夠大
我在photoshop裡
把龍頭擺在我覺得適當的位置

然後開始在photoshop裡開始畫出其他部分的草稿


開始進入painter的部份了

我選擇把圖先畫成黑白
一來是因為這樣簡單
二來是因為這次我想事後上色
這個時候盡量抓取大體的明暗就行了
細節的部份可以在後面的時候再處理


靠近前端的部份必須等同頭部的細節程度
我強化了爪子的感覺


背景的部份我盡量保留筆刷的感覺



接著又要回到photoshop了


我先合成了一張基本的底紋
因為是材質片裡的圖片
所以不方便單獨放上來
不過就是張土牆的材質


我開始邊合成質感邊上色了
利用圖層的特性很方便調節
圖層也開始慢慢越來越多層


開始做到某個程度了
我用最多的材質都是石頭土牆之流的
感覺對了就可以合成上去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到
我在龍的皮膚上也花了些時間去合成一些蛇的紋理
也故意加上血管的感覺


天空我也找了張適合的雲合成上去
到了這裡已經差不多了
不過我覺得眼睛的部份似乎少了點什麼


我在眼窩那邊畫上了發光的眼睛

就這樣我畫完了這張飛龍的圖片
算是蠻有趣的畫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