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o 401在歷經了數次的更新之後

終於改版成501

這個軟體應該用的人不算多吧

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源時

有時也會看到使用者在爭論Silo好還是modo好

這兩個軟體都有支援Mac的系統

一開始我也有點傷腦筋倒底該用哪一套

在我看了雙方網頁上軟體介面之後

因為modo的介面比較合乎我的偏好

所以我就買了modo配合著ZBrush來使用

 

當時從302要升級到401的時候

我滿心期待modo會在動畫的部份有較多的著墨

真的使用時卻有點失望

嚴格說起來modo的骨架系統還不是很完整

對於生物類的骨架使用起來相當的彆扭

當然機械類的完全沒問題

所以這次我也相當期待501能夠進一步的加強

不過就目前看到官方的資料來看

他最大幅度的更新大致上是算圖的速度

還有關於原先的Subdiv改變成使用Pixar Subdivision sufaces

當然毛髮系統也有些變化

建模的工具也進一步的強化

 

因為使用了Pixar Subdivision sufaces

Sculpting的功能比前一版來說更接近了些ZBrush

筆刷也有些許的變化

 

等到在用一陣子之後看看還有什麼想法再寫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