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是某期s季刊的邀稿

我記得那期的主題是要復古

我大致畫了幾張不同角度的線稿後

選了張比較理想的寄給了s季刊

同意後就開始繪製

 1.jpg

這張圖我也毅然決然的決定使用photoshop來畫

不斷重疊筆刷的感覺讓我很著迷

我開始上了點底色

2.jpg  

一開始我想畫成紫色底

也把明暗畫出一個大概

不過好像紫色並沒有復古的感覺

3.jpg

幸好調色一向是photoshop的強項

我把紫色調成偏向青綠

既然是復古

我順便的把之前畫過的上海美女海報找了個角度貼上去 

4.jpg 

順著這個色調我開始加深明暗

想把層次拉出來

5.jpg 

明暗差不多也就開始加細節了

既然想畫間雜貨店

繁複的部份自然也就不能免

所以就耐著性子慢慢加

6.jpg 

女生的部份也差不多該畫了

也說不上想畫成什麼樣子

所以就畫成一個沒什麼個性的女生

7.jpg 

要完成之前覺得顏色還是有點暗

開了個圖層

選了Linear Dodge的混和模式

把亮面加強了些

8.jpg 

大致就是這樣了

莫約花了兩天的時間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